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金融工會五屆一次全委會在京召開

2018年08月20日08:21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金融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8月16日至17日在京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黨的十八大特別是中國金融工會第四屆全國委員會以來金融系統工會工作的成就,對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的金融系統工會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郭樹清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玉賦對中國金融工會四屆一次全委會以來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融系統各級工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服務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業中把握職責定位,在穩中求進中積極主動有效作為。李玉賦要求,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增強“四個意識”,樹立“四個自信”,團結引領金融系統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緊扣工人運動時代主題,有力有序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團結動員金融系統廣大職工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要切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玉賦強調,要緊緊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條主線,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工會自身建設,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扎實推進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把工會組織建設成為黨的群眾工作的堅強陣地。希望金融系統各級黨委繼續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各級行政把更多的資源和手段賦予工會組織,為工會開展工作創造有利環境和條件。

郭樹清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中國金融工會作為中華全國總工會領導下的產業工會組織,作為凝聚金融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力量的重要載體,必須全力服務好金融工作中心大局。要切實保持和增強金融工會的政治性,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落到實處。不斷增強金融工會的先進性,協助落實好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務。要保持和增強金融工會的群眾性,維護好金融職工的合法權益。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做職工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知心人、貼心人、“娘家人”。

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國金融工會領導機構成員,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焦開河當選中國金融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主席,朱鶴新、周亮、趙爭平、林小群為副主席(兼職),梅志翔為常務副主席, 楊樹潤、王海光、張亮為副主席。

中國金融工會第四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張鳴起出席了大會閉幕式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中國金融工會第四屆全國委員會工作報告、財務工作報告和經費審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履行了相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並選舉產生29名中國金融工會出席中國工會十七大代表。

又訊 8月16日,在中國金融工會五屆一次經費審查委員會上,余潔當選第五屆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在中國金融工會五屆一次女職工委員會上,曾萍當選第五屆女職工委員會主任。(記者張銳)

(責編:皮博、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