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北京密雲“勞模扶貧隊”走進河北灤平

2018年08月21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由北京市密雲區總工會主席何麗娟率領的“密雲勞模扶貧隊”,來到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為該縣大屯鎮奎木溝村的30戶村民送來了扶貧資金和致富項目。

“此次勞模扶貧活動得到密雲區廣大勞動模范的積極響應,不僅捐助資金,更將脫貧致富的方法帶到貧困戶身邊。”密雲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每戶500元的扶貧資金是北京市勞動模范劉永連、李廣蓮捐助的,而向每戶捐贈5箱、共計150箱的蜜蜂,是出於勞模王東生之手。

據了解,密雲區與承德市灤平縣系對口幫扶關系,今年初雙方簽署了《攜手奔小康行動加強對口支援合作工作方案》,為落實密雲區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相關職責,密雲區總工會專門組建了“密雲勞模扶貧隊”,組織全區勞模先進加入到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當中。

密雲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李國良表示,讓勞模精神在精准扶貧中得到弘揚,是工會組織義不容辭的責任。未來,密雲區總工會還將繼續邀請更多勞動模范加入到對口扶貧工作中來,不僅在資金和物品上給予對口扶貧單位支持,更傾力於輸入脫貧理念和致富項目,從根本上協助貧困戶擺脫困境,攜手奔小康。(通訊員王路曼 記者郭強)

(責編:皮博、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