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扶貧村來了醫療專家

2018年08月23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市醫院的專家來咱們村裡啦,需要看病的村民趕緊來吧!”8月18日,這條消息在安徽省界首市新馬集鎮王樓村迅速傳開。

當天,來自阜陽市人民醫院婦產科、內科、普外科等多個科室專家骨干來到阜陽市總工會定點幫扶村——王樓村。

村民陳洪生的愛人患病毒性角膜炎已經有兩年的時間,此前曾往返周邊多家醫院治療。聽說家門口來了醫療專家,她立即帶著檢查化驗單趕過來。眼科專家主任醫師李杰詳細詢問和查看病情后,為她開好藥單並告訴她注意事項以及日常預防治療的措施等。

陳洪生說:“健康義診活動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得到診治,不用來回奔波,也不用花錢就可以看病,真是省時、省錢、省力。”

婦產科主任張寧芝一到義診現場就開始忙碌起來,詳細咨詢患者的情況,給她們開藥方、答疑解惑,提出具體醫療建議。前來看病的村民陳俊花說:“張主任和我們溝通時非常仔細,給我們講解預防疾病的常識。真希望能多開展這樣的活動,幫助村民解決健康方面的問題。”

“從實際情況看,村民們的確需要醫療方面的健康宣教和服務指導。希望通過這次義診能夠提高大家的防病治病能力,增強貧困人口的保健意識。”張寧芝說。

2014年10月,王樓村成為阜陽市總工會的定點幫扶村。4年來,阜陽市總累計投入50余萬元,發展扶貧產業,已經通過多種舉措幫助143戶貧困戶475人實現脫貧。

據阜陽市總工會經審會主任吳燕介紹,舉辦健康義診活動就是為了讓貧困村的群眾能夠在家門口接受醫療專家的免費健康檢查和診治,“今后,市總還將結合王樓村的情況開展類似的公益服務活動,幫助村民改善生活環境,提升生活質量,保持良好生活習慣,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貢獻出工會組織的力量”。

據了解,當天的義診送健康活動共義診120人次,獲得鄉親們的好評。(記者 陳華)

(責編:皮博、秦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