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富士康太原園區工會維護職工權益不打折,助推企業發展不遺余力

把優秀員工的“喜報”送回500公裡外的家

2018年08月23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

8月初,當李希珍被鄰居從地裡叫回家說“有客人來,還開著小汽車”時,一直以為是鄰居的惡作劇,這裡可是貧瘠荒涼的晉西北高原山西岢嵐縣溫泉鄉咸康村,自家親戚中也沒有誰家會開著汽車來串門。

回到家裡弄清情況后,李希珍著實驚呆了,原來是在外打工的兒子李永富被評為了優秀員工,所在企業富士康太原園區的工會干部居然把“喜報”送到了遠在500裡之外的家裡!李希珍接過慰問人員遞過來的“喜報”,用眼鏡布小心地把“喜報”抹平整,鄭重地放在櫃子上,和全家福並排放在了一起。

“知道孩子上班努力工作,還得到了公司的肯定,這下我就放心了!”李希珍欣慰地說,孩子出息比啥都強,俺們這個家庭覺得有了盼頭。

今年21歲的李永富2015年入職,目前是富士康太原園區iDPBG事業群品質保証部的一名員工,日常負責來料檢驗。初中畢業的他曾做過裝潢、賣過面皮,但收入低、不穩定。“如今扣除‘六險一金’,每月還能按時拿到4000多元的工資。”李永富說,“被選為優秀員工,真是太有成就感了!沒有理由不好好工作。”

從2017年7月開始至2018年上半年,富士康太原園區工會從8萬余名員工中評選出了2585名優秀員工,其中對2005名優秀員工開展寄送“喜報”活動,對580名優秀員工開展家庭走訪慰問活動。李永富就是家庭走訪員工中的一員。

富士康太原園區工會成立10年來,建立起全方位、多層次的保障體系,不斷增強員工歸屬感及幸福感。2013年,該工會首創“美麗工廠”系列活動。“美麗工廠”目標就是創建一個符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即環境優美,員工心情舒暢、素質不斷提高,企業管理不斷優化,技術不斷進步,產品質量和企業經濟效益不斷提升,企業長期穩定發展並擁有較好的企業文化。2017年12月19日,太原市總工會“提升職工素質 建設美麗工廠”交流活動在富士康太原園區舉辦,向全市分享太原園區工會“美麗工廠”創建經驗。

在富士康太原園區記者看到,園區工會就坐落在職工宿舍集中區域的中心地段,在其中一棟職工宿舍的一樓,用該工會主席陳姜兵的話說,“職工空閑時間就可以來。”在該園區職工居住中心地帶,長約1公裡左右的幾十棟職工宿舍底層布滿了健身房、圖書館、電影院、乒乓球館、台球館、書畫室等活動場所,休息時間所有場館幾乎全部爆滿。此外,該工會成立的文藝、體育等15個社團,為園區各項文化活動的開展儲備了豐富的資源。(記者 劉建林)

(責編:皮博、秦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