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突發疾病去世,捐獻六個器官,可救四條生命

河南一農民工捐獻器官感動豫粵兩地

2018年08月23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38歲的河南農民工阿明把心臟、肝、腎、眼角膜等器官都捐給了需要幫助的人,以這種方式延續了“生命”,感動了很多人。

8月3日晚,阿明一邊在客廳加工玩具、一邊陪兩個女兒,突發腦溢血倒下。其隨后被趕來的120救護車送入黃江醫院進行搶救。三天后,病情未得到好轉,阿明又被轉入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黃埔院區進行急救。因為有三個孩子,在東莞的一家玩具廠上班的阿明,還兼職做著網約車司機。妻子阿輝(化名)白天照顧三個孩子,晚上在離家較近的酒店當收銀員。

經住院搶救,所需的醫藥費給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壓力。在當地愛心人士的建議下,妻子阿輝通過在網上向愛心人士尋求幫助,僅用兩天時間,就籌集到5萬多元愛心捐款,但阿明還是沒能醒來。

面對來自外界的關心和幫助,妻子阿輝心存感激,她在籌款平台上留言致謝:“這世界每一份善良,都是將來幸運的種子。愛有輪回,善必有福報,感恩每一個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

談到丈夫的器官捐獻,妻子阿輝介紹說,丈夫平時很有愛心,經常參加無償獻血等活動。她到現在還記得,丈夫有一次在新聞裡看到器官捐獻說:“如果有一天我也不行了,希望捐獻器官,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為了完成阿明生前的願望,也為了感恩社會上愛心人士對他們一家的幫助,阿輝在與老家的親人們商議后,決定替丈夫將心臟、肝、腎、眼角膜等器官捐給需要的人。

8月9日上午,在所有家屬和醫護人員的見証下,阿明的生命以器官捐贈的方式得以延續下來。據廣東省紅十字會一名工作人員介紹說,阿明捐獻了肝臟、心臟、雙側腎臟和雙側眼角膜,可救4條生命。在廣東東莞和河南鄭州,兩地的媒體接連報道了河南農民工阿明捐獻器官一事,讓眾多網友感佩不已。

8月12日,阿明的骨灰被送回家鄉南陽市青華鎮后,眾多鄉親百姓專程趕來送他最后一程,當地愛心人士也趕去家中吊唁。他的妻子阿輝說,丈夫離世后,照顧婆婆和三個小孩的重任落在自己肩上。生活還要繼續,她會努力的。(記者 余嘉熙)

(責編:皮博、秦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