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海南兩市縣因保障農民工工資考核不力被約談

對考核等級為C級的,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2018年08月23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海南省人社廳了解到,海南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領導小組通報各市、縣、自治縣2017年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情況,並對考核等級為C級的兩個市縣政府負責同志約談,督促落實屬地監管責任。

通報介紹,海南省政府辦公廳於2月印發《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辦法》,決定從2017年到2020年,每年對各市縣政府開展一次考核。考核工作在海南省政府領導下,由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領導小組負責實施。考核結果分為A、B、C三個等級,報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領導小組審定后,由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領導小組向各市縣政府通報,並抄送省委組織部,作為對各市縣政府領導班子和有關領導干部進行綜合考核評價的參考。同時,對考核等級為A級的,予以通報表揚﹔對考核等級為C級的,由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領導小組對該市縣政府有關負責人進行約談,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目前,2017年度考核工作已經完成。經海南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領導小組審定同意,5個市縣被評為A級﹔13個市縣被評為B級﹔2個市縣被評為C級。近日,海南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領導小組將考核結果向各級政府進行通報。(記者吳雪君)

(責編:皮博、秦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