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安吉縣總實施黨員干部“微約束”行動

從信念關、言論關、行為關方面整治“庸懶散”

2018年08月24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浙江省安吉縣總工會在該縣第五紀檢監察組指導下出台《安吉縣總工會黨員干部21條“微約束”行動的實施意見》,旨在整治“庸懶散”,抓早抓小、從嚴從實規范約束黨員干部的言行作為。

據安吉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戎露波介紹,“微約束”行動是指對存在於黨員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被重視、容易疏忽、尚未構成違紀或違紀不明顯但有損黨員干部形象、在群眾中造成負面影響的言行進行監督管理,這項行動直面具體的小問題,對症下藥,防止小毛病發展成大問題。

“微約束”行動重點從“信念關”“言論關”“行為關”3個方面進行,並詳細列出3個方面、21條具體監督內容:是否工作不思進取,低標准要求自己,滿足於交差了事﹔是否熱衷攀比,追求奢靡的生活﹔是否不分場合,不分對象濫發評論﹔是否不比業績,比待遇,對工作抱怨發牢騷﹔是否作風霸道、行為失范、在群眾面前耍特權、逞威風﹔是否遇事能推則推,能躲則躲,能拖則拖,敷衍塞責等。

為使“微約束”落到實處,近日,安吉縣總組織全體機關干部赴長湖監獄進行現場警示教育。同時,開展崗位廉政風險點查找活動,共找出55條有可能產生廉政問題的風險點,並逐條制定防范措施。此外,對於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縣總工會黨組織將會及時約談提醒、批評教育。對未能正確履行監督管理責任,沒有及時發現、處理問題,致使小錯誤釀成大問題,甚至發生嚴重違紀違法行為的,還將追究直接責任人責任。(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周建巨)

(責編:皮博、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