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西安市總啟動職工法律知識競賽

2018年08月28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西安市總工會啟動“互助保障杯”法律知識競賽活動,以進一步提高職工的法律意識,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目前,該比賽正在面向職工進行線上有獎征題。

據了解,比賽分為微信征題、組隊參賽、預賽、決賽表彰4個階段。競賽內容包括《憲法》《工會法》《勞動法》《社會保險法》《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規中涉及職工權益的內容條款。

比賽題目採取線下專家出題和線上微信有獎征題相結合的形式進行確定。職工可關注“西安工會”微信公眾號參與微信征題。對採納的題目,將通過微信紅包的形式予以10元∼20元的獎勵。

職工可通過本級工會報名參賽,各基層工會可組建2∼3支參賽隊伍報名參加全市競賽。

預賽階段將在10月中下旬舉行,採取筆試的形式,以小組3名隊員的成績平均值計算小組最終成績。決賽將在11月舉行,採取現場答題形式,通過必答題、搶答題、案例題、風險題4輪比賽決出最后名次。決賽結束后將根據成績現場進行表彰,設置團體獎和個人獎,並頒發獎牌、証書及獎金。(記者曲欣悅)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