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天津市河東區總工會完善幫扶體系

組織困難職工免費體檢

2018年08月28日08:46  來源:天津日報

日前,天津市河東區總工會分兩批組織困難職工、外來務工人員共計600余人參加免費健康體檢活動,增強職工健康意識,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更好地滿足職工需求,提升職工幸福感。

“說實話,平時工作比較忙,也比較心疼錢,這是我第一次給身體做全方位的檢查,不用繳納任何費用實在是太貼心了。”在某工地從事建筑的小張說道。記者發現,此次健康體檢項目有心電圖、內外科、血常規等多項檢查。通過健康體檢,職工不僅能及時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並有專業人員為職工提出合理飲食結構搭配建議及普通易發病情防范措施,為每位職工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提供更好保障和更好服務。

近年來,區總工會堅持“四個面向”,即“面向基層、面向普通、面向弱勢、面向急難”,不斷健全服務困難職工和農民工長效機制,完善工會幫扶體系,堅持以人為本,按需開展各項幫扶活動,把資金精准用於改善低收入困難職工、外來務工人員的生活水平上,把黨的政策落實到位。已經連續三年開展免費健康體檢活動,幫助廣大職工特別是生活困難職工、外來務工人員解決實際問題,保障職工隊伍穩定,為河東區建設“四個之區”夯實基礎。(記者 彭娜)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