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工文化

第六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焊工決賽開賽

90名選手將進行為期3天的比拼

2018年08月29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2018年中國技能大賽——第六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盛京杯焊工決賽8月28日在沈陽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90名焊工高手將在為期3天的決賽中一展絕技。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本屆大賽組委會副主任閻京華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決賽開幕。

焊接是通用技術,門類眾多、應用廣泛,對於加快制造強國、質量強國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至關重要。自2003年舉辦第一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以來,焊工均列入歷屆大賽決賽工種,足以顯示其在工業發展中的重要性。

決賽開幕式上,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楊忠林,沈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潘利國致辭﹔參賽選手和裁判員進行了宣誓,表示要賽出水平、賽出風採,確保大賽公平公正、風清氣正。

此次焊工大賽是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共同主辦,中國職工技術協會協辦,由中國職工焊接技術協會、遼寧省總工會和沈陽市政府承辦,沈陽市總工會和沈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具體承辦,賽場設置在沈鼓集團。

與往屆相比,本屆焊工大賽決賽難度提升,尤其是技能實操比賽。往屆大賽的實際操作是考查4項,選手定向訓練即可。今年,選手面對的是12項,分成3組,比賽時選手要從中隨機抽取1組來操作。可以說難度是以往的3倍,更加考驗選手多方面的基本功和綜合應用能力。(記者劉旭)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