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動保護

前7個月中央安排逾50億用於去產能職工安置

2018年08月29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在8月28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財政部部長劉昆向大會報告今年以來預算執行情況時說,今年我國繼續支持做好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產能中的職工安置工作,1月∼7月累計安排專項獎補資金50.3億元。

“總的看,今年以來預算執行情況較好,有力地保障了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政策的貫徹落實。”劉昆說,我國重點領域支出保障有力,教育、科學技術、社會保障和就業、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節能環保等支出分別增長7%、16.1%、10.2%、 8.9%、9.7%。中央基建投資預算下達4944.65億元,佔預算的92%。

在社會保險基金預算執行方面,1月∼6月全國社會保險基金收入37006.3億元,增長17.9%。全國社會保險基金支出29300.8億元,增長18.8%。

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面,繼續支持做好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產能中的職工安置工作,1月∼7月累計安排專項獎補資金50.3億元﹔有序推進解決 “三供一業”等國有企業歷史遺留問題﹔大力降低實體經濟成本,加大減稅降費力度,進一步減輕市場主體負擔,清理規范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降低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等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標准,延長階段性降低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失業保險及工傷保險費率,以及企業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政策期限,允許符合條件的地區再下調工傷保險費率20%或50%。(記者張偉杰)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