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市總工會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擴大會召開

2018年08月29日09:26  來源:北京日報

近日,北京市總工會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北京市工會代表會議召開。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劉偉出席並講話。

會議總結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工會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會工作任務,並選舉產生了北京市出席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劉偉指出,今年以來,首都工會在市委、全總的堅強領導下,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拓進取、改革創新,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政治方向更加堅定,思想引領不斷強化,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穩步推進,主責主業更加聚焦,黨的建設全面加強。他要求,全市工會干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要圍繞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在城市轉型發展中建功立業做貢獻,工會組織要跟上首都轉型的步伐,實現工會組織自身的轉型﹔要關注、學習北京市城市總體規劃,高度關注北京市委的“行動計劃”和“工作方案”,開展一次工會工作和產業工人隊伍的大調研,摸清工會工作和產業工人隊伍的現狀,圍繞難點熱點不斷推動工會工作取得進展。(記者 王天淇)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