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第六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焊工決賽閉幕

2018年08月30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第六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盛京杯焊工決賽8月29日在沈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閉幕。河北代表隊、山西代表隊、山東代表隊分獲焊工團體總分前三名。河北代表隊的王要飛、山東代表隊的李洋和河北代表隊的張志軍分獲焊工個人一、二、三名。中華全國總工會原副主席、中國職工技術協會理事長、本屆大賽組委會副主任李世明出席並致閉幕詞。

據了解,焊工列入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工種15年來,焊接技術已經從一種傳統的熱加工技藝發展到集材料、冶金、結構、力學、電子等多門類科學為一體的工程工藝學科。並且,計算機、微電子、數字控制、信息處理、工業機器人、激光技術已被廣泛應用於焊接領域,企業對人才的需求也從“手工匠人”到“高精尖”能手過渡。在項目安排上,此次焊工決賽覆蓋電氣焊氬弧焊綜合應用技術,在重視考查選手加工技藝的同時,考點也更突出技能和理論。

“此次大賽更注重提升職工素養,培養職工的工匠精神。”大賽裁判賈向東表示,“此次焊工大賽不僅考查內容多,要求選手完成比賽的質量高,還要求有速度,我們希望看到有更多的技術工人,把手中的工作做到極致,具有專注、傾情、卓越的工匠精神。”(記者劉旭)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