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干部培訓基礎教材》(2018版)出版

2018年08月30日10:01  來源:《工人日報》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組織編寫的《全國工會干部培訓基礎教材》(2018版),日前由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教材將作為新時代全國工會干部業務培訓和自學輔導的專用教材。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及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反映和體現工會改革創新最新成果,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處決定對“十二五”期間全國工會干部培訓基礎教材進行修訂,編寫出版2018版《全國工會干部培訓基礎教材》。

該教材致力於為全國工會干部提供高質量教育培訓,具有權威性、科學性、系統性,由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擔任主編,全總領導、各主要部門負責人和各產業工會負責人以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組成編委會。教材共14冊,涵蓋工會基礎理論、組織、宣傳教育、權益保障、勞動經濟、基層工會建設與民主管理、網上工會建設、社會聯絡、法律、女職工、財務、資產、經審、產業工會等各個工作領域,全面概述了工會知識,形成了完備的工會理論體系,適應當前工會工作要求,貼近工會干部需要,是全國工會干部學習工會工作理論知識的權威性、專業性讀物。(記者鄭莉)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