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青島推出“愛心冰箱”關愛農民工

已累計送出千余瓶水,受助戶外工作者達500余人次

2018年08月30日10:2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青島交運溫馨巴士31路等線路調度室附近的愛心冰箱,一經投放便瞬間成了“網紅”,備受農民工喜愛。8月27日,記者在調度室附近走訪了解到,很多人都享受到了冰箱的“愛心”。不少市民自發往冰箱裡放水,為農民工送上一份清涼。

記者來到交運溫馨巴士31路天泰體育場總站調度室,一眼就看到了“愛心冰箱”。原本冰箱裡隻剩下一半的空間,一會就被瓶裝礦泉水填滿了。“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及時補貨。”據工作人員張斌介紹,“今天補了5箱,每箱24瓶。現在知道愛心冰箱的人多了,消耗也快。周圍有很多建筑工人和環衛工人路過取水解暑。下班時,我們還會繼續補貨,確保滿箱”。

據溫馨巴士工作人員介紹,目前 “愛心冰箱”共有31路天泰體育場調度室、604路上杭路調度室、644路城陽火車站調度室及天泰旅游咨詢中心四處設置點,每天飲用水的消耗量在100瓶左右。前來領取的多為附近工作的建筑工人和環衛工人,自8月13日投放開始,已累計送出了1000余瓶水,受助的戶外工作者達到500余人次,該活動會延續到本月底。

“我之前已在這裡取過幾次水。對於溫馨巴士這樣的愛心之舉,我真的很感動。”一名調度室附近的環衛工告訴記者。“我好幾次看到冰箱裡還有可樂、雪碧等飲料,應該是其他市民自發性放的。”潘先生說,他是附近工地的建筑工,這項活動給他提供了方便。

和潘先生一樣,他的不少工友在下班吃飯時,三五成群,也會打開愛心冰箱拿水喝。“天氣很熱,但這樣的愛心讓人頓覺清涼。”他對愛心冰箱很是感激,“不敢貪心,我每次隻拿一瓶,公益要讓更多人能享受到”。

31路的工作人員史曉燕告訴記者,“愛心冰箱”投用以來,大部分人都能規范取用,有些外地游客剛開始時不明就裡前來取水,但當抬頭看到“環衛工人、建筑工人、外賣小哥、快遞小哥”等字樣,意識到這是“愛心冰箱”后,便主動將水放回去了。(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張琳艷 翟文靜)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