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海南

海南工會改革措施相繼落地

2018年08月31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海南省總工會獲悉,省總機關改革措施相繼落地,已完成機構優化工作,職能部門由10個調整為9個,部門職能整合后形成眼睛向下、面向基層、職能清晰的機構新構架,目前,基層代表在省總工會六屆委員會委員中的比例已由1.3%提高到15%。

海南省還出台《海南省市、縣及以下工會改革指導意見》,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大部分市、縣工會改革方案已提交市縣委常委會審議通過,進入推進階段﹔產業工會改革穩步推進,成立4個新的駐會產業工會,調整、理順駐會產業工會與地方工會、產業系統工會等的隸屬關系﹔出台《海南省工會網上工作實施方案(2017-2020)》,加快建設全省工會網上工作平台,統籌推進各級工會新媒體矩陣建設。(記者吳雪君 通訊員何瑞聞 王清亮)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