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北京:金秋助學單人資助金最高1萬元

2018年09月05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從8月30日北京市總工會召開的金秋助學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市總今年的助學活動已全面啟動,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助學力度進一步加大,救助覆蓋面進一步擴展,在檔的困難職工家庭子女考入大學者,每生每年可獲得助學金1萬元。

今年,北京市總進一步提高資助標准,在學前教育或義務教育階段就讀的困難家庭職工子女,每生補助3000元﹔在高中階段就讀的,每生補助4000元﹔在全日制大學專科(含高職)或本科就讀的,每生補助1萬元。今年,大學階段的資助金額標准提升近3倍,對單親困難職工子女助學補貼也由去年的每生每年300元提高到3000元。另外,對於有二孩的困難家庭,符合條件的職工可同時為有需求的孩子申請,也可享受相應的一次性補助金。

2018年,北京市總除了對於符合政府助學政策條件的困難職工子女繼續幫助其辦理相關助學手續,指導其及時享受民政、教委、殘聯等相關部門的助學政策外,還特意將大一新生納入資助范圍中。這意味著今年的大一新生在享受其他市政部門助學政策的同時,也可申請獲得市總的助學金。(通訊員白瑩 記者郭強)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