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內蒙古:多措並舉提升助學幫扶實效

2018年09月05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8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舉行2018年金秋助學啟動儀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吳團英出席儀式並為困難職工子女代表發放助學金。

據了解,內蒙古各級工會從7月中旬開始進行調查摸底,掌握困難職工的生活狀況以及家庭子女的升學、就業情況,精准確定幫扶對象,並結合2018年全區工會辦實事計劃幫助困難職工子女順利入學。今年,自治區總工會計劃下撥專項助學資金1500萬元,預計全區工會及企業籌集的助學金達到3000多萬元。

同時,為了更好地幫助困難職工家庭解決上學難、就業難等問題,自治區總工會還組織全區各級工會開展“陽光就業行動”,延伸助學鏈條﹔會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地的工會組織,舉辦“2018年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進就業創業系列活動”,為農牧民工、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和化解過剩產能企業分流下崗職工提供省際跨區域就業援助,有效提升工會金秋助學幫扶工作的實效。

據統計,2005年以來,內蒙古工會共籌集助學金2.8億元,資助困難職工和困難農牧民工子女17.65萬人次。(記者李玉波 通訊員劉暢)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