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長春再添4家全國“職工書屋”

2018年09月05日08:56  來源:吉林日報

日前,中華全國總工會又投入了12萬元,為長春市的長春龍翔投資控股集團文化旅游建設開發有限公司、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國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長春市宇環運輸有限公司和長春淨月潭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建設了全國“職工書屋”。同時,全國總工會還為已建“職工書屋”的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李萬君勞模創新工作室”、東北工業集團“吳宏立勞模創新工作室”和長春卷煙廠新補配了3萬元,集中購買了各類書籍,還特別增加了黨的十九大方面的書籍,這是工會組織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又一重要舉措。

近年來,長春市總工會高度重視滿足廣大職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搭建了職工讀書學習平台。據統計,長春市共建了全國“職工書屋”51個、全省“職工書屋”79個、長春市“職工書屋”50個。全市各級工會組織還建成了“職工書屋”“流動職工書箱”及“職工讀書角”共3200多個,被廣大職工稱為“咱身邊的圖書館”,直接服務和方便了廣大職工的讀書學習及交流探討。(記者聶芳芳 通訊員聞一平)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