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34個部門聯合開展全國質量月活動

2018年09月05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市場監管總局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9月,市場監管總局聯合中共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銀保監會、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機械工業聯合會等共34個部門,共同部署開展2018年全國質量月活動,主題為“加強市場監管 建設質量強國”。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全國質量月活動第40個年頭。全國質量月活動是改革開放的標志性活動之一。1978年,國民經濟剛剛恢復,許多企業生產效率低下、質量問題嚴重,為宣傳“質量第一”的思想,樹立“生產優質品光榮、生產劣質品可恥”的風尚,第一個質量月活動開展起來。

40年來,我國質量月活動持續開展,推動我國產品質量不斷提升,服務質量逐步改善,全社會質量意識普遍增強。目前,全國質量月活動已經形成了相關政府質量主管部門積極倡導和統一部署,各行各業和廣大群眾廣泛參與,具有中國特色的質量月活動模式。每年參與質量月活動企業超過50萬家,一線職工超過3000萬人次,參與群眾超過9000萬人次。

今年質量月活動是市場監管總局組建后開展的第一個質量月活動。據市場監管總局質量發展局副局長王赟鬆介紹,今年質量月活動從質量整治、消費維權、質量服務、質量提升、改善營商環境、質量宣傳等六個方面,籌劃安排了160項活動,為企業提質升級轉型發展提供內生動力,為老百姓解決實際質量問題。(記者蔣菡)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