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江蘇灌南291名護工護理員加入工會

2018年09月06日08:1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江蘇省灌南縣召開全縣護工護理行業工會聯合會成立大會,291名護工護理員加入工會組織。

近年來,灌南縣不斷加強養老服務體系建設,通過出台政策文件、專項資金扶持、開展業務培訓等舉措,扶持發展護工護理行業。目前,全縣在冊護工護理員有291人,其中,11家鄉鎮公辦“農村五保供養服務中心”有82人,4家醫養結合的專業護理院有121人,27家民辦養老院有88人。

今年以來,灌南縣總工會突出問題導向,下大力氣做好建會入會的重點難點工作,以護工護理行業建會入會為突破口,推動貨車司機等8類群體加入工會組織。

經過前期的宣傳發動、醞釀提名,當天,選舉產生了該縣護工護理行業工會聯合會首屆工會委員會。灌南縣總工會為工會聯合會發放了工作經費,頒發會員証,並贈送夏季慰問品和相關法律書籍。

護工護理行業工會聯合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帶領工會一班人做好護工護理的代言人,關心職工的安危冷暖,加強培訓,提高技能,使工會真正成為護工護理員溫暖的家。”此外,女護工代表、愛心護理院護理員江麗榮在發言中講述了爭做老人合格“愛心子女”的體會。(記者王偉 通訊員周德平)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