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海南一建筑企業因拖欠農民工工資被起訴

敗訴后,以無力支付為由繼續拖欠,儋州法院申請凍結其資產

2018年09月06日08:22  來源:《工人日報》

“目前,我們將申請凍結該欠款公司的銀行賬戶,優先幫助解決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9月5日,海南省儋州市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說。

9月3日,混凝土工人老於告訴記者,他4年前參與修建儋州市一家醫院的道路,至今沒拿到被拖欠的1.2萬元工錢。2018年3月,他和其他12名工友起訴承建方海南第二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追討被拖欠的8.4萬多元工錢。雖然法院判勝訴,但海南二建卻以無經濟能力支付為由一直拖欠。

據了解,2014年3月至9月,老於和11名農民工在海南西部中心醫院做一室外道路工程。按照約定,每天給予其200元的薪酬。“工程施工結束后,2014年6月5日進行結算,海南二建確定要支付我們42.1萬余元,但最終卻隻支付33.7萬元,還有8.4萬余元工資被拖欠。”老於說,他們曾到儋州勞動監察支隊反映該欠薪問題,執法隊員也趕到現場進行了調查詢問,但最終未果,無奈之下隻能訴諸法院。

“本以為勝訴就能拿到自己的血汗錢,可沒想到還是拿不到錢,法院判決書好似一紙空文。”老於無奈地說,開學了,家中的兩個孩子上學需要花錢,他不得不再次翻出這筆“舊賬”。

記者聯系了海南第二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和儋州市人民法院了解情況。海南第二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說,公司確實欠老於等人8.4萬余元,主要是因為老於等人所參與建設的項目還沒有結算完畢,且公司賬戶沒有該項目的工程款,所以一直未支付。加上他們不能挪用其它項目工程款來支付。針對此事,他們公司將召開會議研究如何支付,盡快支付欠款。

“不僅是拖欠老於等人8.4萬余元的民事訴訟,該公司還在本院有一起100余萬元的訴訟未解決。”儋州法院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該院正在和銀行等相關部門進行協調,清查並凍結海南二建的資產,從目前反饋回來的情況來看,海南二建的銀行賬戶已被凍結。下一步,儋州法院將與相關部門溝通保障這12名農民工的合法權益。(記者吳雪君)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