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破除“躲怕推”“虛飄浮”“粗淺慢”“慵懶散”“寬鬆軟”

吉林省總綜合施策強化作風建設

2018年09月07日08:2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吉林省總工會召開機關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動員會議,傳達學習全省領導干部大會精神,深刻剖析工會干部隊伍現存作風問題,決定通過綜合施策,全面強化作風建設。

日前,吉林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大會,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訓,集中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著力解決一些干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重,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的突出問題。根據《中共吉林省委關於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訓 集中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的意見》,省總黨組迅速制定了《吉林省總工會機關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實施方案》,為組織開展好這項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吉林省總當天的動員大會上,省總工會黨組就“堅決打好打贏干部作風大整頓這場硬仗”做出具體部署,要求省總機關干部強化責任擔當,堅決破除“躲怕推”之弊﹔務實重行,堅決破除“虛飄浮”之弊﹔精准高效,堅決破除“粗淺慢”之弊﹔奮斗奉獻,堅決破除“慵懶散”之弊﹔嚴明紀律規矩,堅決破除“寬鬆軟”之弊……通過“找准症結,立行立改”,推動干部作風有一個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轉變。

為確保作風大整頓活動取得實效,吉林省總成立了省總機關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領導小組,並將通過正風肅紀,實行嚴格考核問責,持續推進工會干部作風大改進、大提升。(記者彭冰 通訊員劉長宇)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