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遼寧啟動城市困難職工項目幫扶

2018年09月07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遼寧工會城市困難職工項目幫扶啟動儀式近日在阜新礦業(集團)公司文化宮舉行,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楊忠林強調,各級工會要把城市困難職工項目幫扶、特別是子女助學工作抓好抓實,不能讓困難職工子女失去上學機會,努力實現困難職工幫扶精細化、精准化、經常化。

據了解,遼寧省總工會根據全省困難職工家庭情況,制定出台了《遼寧省工會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計劃》,其確定的幫扶項目有3項,即生活救助項目,主要對深度困難職工家庭進行生活補貼﹔子女助學項目,主要對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及接受特殊教育的殘疾兒童的學習基本生活費補貼﹔醫療救助項目,主要對困難職工家庭中患有重大疾病的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補貼。

啟動儀式上,楊忠林向10名生活困難職工代表、10名困難職工子女代表發放了救助金和助學金。(顧威 記者劉旭)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