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陝西咸陽:互助保障金溫暖患病職工心

2018年09月11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陝西省咸陽市秦都區總工會副主席尹鋒杰等一行日前來到該區某單位患病職工家中,為其送上互助保障理賠金2萬余元。原來,該單位此前響應互助保障政策,為職工辦理了重大疾病、女職工特殊疾病等互助保障。而該職工於今年確診為乳腺惡性腫瘤,經多次治療逐漸好轉,花費6萬余元。但后續醫療費用昂貴,這讓一家人愁眉不展。秦都區總工會了解情況后,及時核實上報,經陝西省總工會審核通過,為該職工送上醫保報銷后剩余部分70%的賠付金,解了患病職工的燃眉之急。

據了解,秦都區互助保障工作開展以來,全區90%的機關事業單位參保,至今累計參保1.4萬人次,賠付累計387人次,賠付金額累計32.4萬元,極大地減輕了職工醫療負擔。(記者毛濃曦 通訊員崔巧玉)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