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重慶市總加大力度對口援藏

從人才培訓、職工民生、職工文化等方面推出10余個“接地氣”項目

2018年09月12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姚紅帶領渝中區、九龍坡區總工會有關負責人和市總工會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行,赴西藏昌都市考察對口援藏項目推進情況。姚紅一行先后到昌都市卡若區、類烏齊縣、芒康縣進行考察,召開對口援藏項目工作座談會,落實並兌現2018年對口援藏資金327萬元。

據介紹,實施對口援藏工作以來,重慶市總4年援助資金總額為715萬元,九龍坡區總工會4年援助資金總額為161萬元,渝中區總工會4年援助資金總額為158萬元。重慶市總強化援藏工作統籌實施以來,以工會主席辦公會的形式對援藏資金、項目等事項進行研究,擬定援藏項目計劃,安排援藏工作的組織領導及工作機構,簽訂援藏協議,圍繞援藏項目計劃,做好安排、搞好對接、定好方案、做好預算、抓好落實。

在項目選擇上,重慶市總著眼於人才培訓、職工民生、職工文化、基礎設施等類別,共計設置工會干部培訓班、企業職工和農民工技能培訓、困難職工“六大幫扶”、工會法律援助、工資集體協商、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基金、組織職工勞模療休養等10余個“接地氣”的項目,取得良好的效果。

在工會干部培訓交流方面,重慶市總利用和發揮重慶工會的現有資源和優勢條件,在重慶舉辦為期14天的昌都市工會干部培訓班,38名昌都工會干部參加培訓。對工會工作涉及的基礎理論、建會指導、幫扶工作、民主管理、法律知識等內容進行專題學習,同時,還針對西藏工作的特點開辟經濟形勢分析及健康知識講座,並組織到重慶市有代表性的大型企業和區縣進行參觀學習,為昌都市工會系統培養和儲備人才。(記者李國 實習生李俊)

(責編:皮博、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