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送技術提素質 送文化促和諧

工會組織技術能手進疆服務企業

2018年09月13日10:52  來源:《工人日報》

由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聯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紡織服裝產業工會共同舉辦的“送技術提素質、送文化促和諧”主題活動,於9月2日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縣紡織服裝產業園區啟動。

據了解,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開展的“送技術·送文化”活動,在新疆紡織服裝企業已連續開展3年,受到基層工會和企業廣泛歡迎。

啟動儀式上,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上海市紡織工會分別向伊犁州7家紡織服裝企業贈送了文體用品。

“本次培訓旨在為新疆加快培養一批掌握精湛技藝和高超技能的高素質職工。”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負責人表示。自治區總工會副巡視員趙兵發介紹,今后,自治區紡織服裝產業工會將重點在20個自治區重點紡織服裝產業縣市(園區)和規模以上企業開展職工思想政治教育和技能培訓服務。

啟動儀式后,來自上海、天津、江蘇、寧夏等地企業的6名技術能手將分赴伊寧、霍城、察布查爾、鞏留、霍爾果斯等縣、市的7家紡織服裝企業,進行為期一周的現場技術指導。來自江蘇常州華利達集團億靈偉業纖維制造公司的技術能手陳躍龍說:“我要把自己掌握的特種機維修和生產線編排技術,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新疆紡織服裝企業的兄弟姐妹。”(記者李元浩 通訊員白雲)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