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確立年度任務目標,完善督查考核機制

四川推出14項舉措關愛服務農民工

2018年09月13日11:02  來源:《工人日報》

9月7日,四川省總工會針對進一步做好農民工工作召開全省電視電話會議,會上發布了《四川省總工會關於印發<關愛服務農民工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確全省工會進一步關愛服務農民工的各項任務目標,以14項硬舉措叫響做實“農民工有困難找工會”。

根據四川省總工會發布的《關愛服務農民工工作方案》,14項硬舉措具體包括開展給川籍農民工寫一封信活動和常態化的慰問探望活動,深化素質提升行動和就業創業援助服務,強化協商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推動解決農民工工資支付問題,加強在外農民工法律援助,幫助解決困難農民工生活問題實現精准脫貧,豐富精神文化生活,選樹宣傳農民工先進典型等多方面內容。並對上述重點工作確立年度及遠期任務目標,如每年幫助4萬農民工提升技能等級,省總工會將在2019年建立30所農民工培訓基地﹔每年幫助8萬農民工轉移創業,3000名農民工(職工)創業,帶動3萬人實現就業﹔資助8000名貧困農民工子女上學﹔培訓貧困農民工800名,助力4000余名貧困農民工脫貧解困﹔今年內建成貧困縣農民工文化驛站30家,到2020年實現全省88個貧困縣全覆蓋。同時還將提高農民工群體成為勞模先進的推薦比例,讓更多優秀農民工代表走上台前、獲得榮譽。

四川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四川作為農民工大省,農民工已成為產業工人隊伍的主要力量。截至目前,全省農民工會員已達1104萬余人,佔全省會員總數的55%,因此進一步提升關愛服務農民工工作是全省工會系統面臨的重要課題。為確保上述各項任務目標實打實出成效,省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必須建立健全主要負責人為組長的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將責任落實到部門、落實到人。同時完善督察考核機制,落實農民工工作月報制度,把農民工工作納入年度目標考核重點。(記者李娜)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