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提出

把勞動和技能競賽打造成工會工作品牌

2018年09月14日08:21  來源:《工人日報》

在日前召開的河北省國家重點工程暨冬奧會勞動和技能競賽推進會上,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提出,各級工會要總結推廣近年來勞動和技能競賽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經驗,打造工會工作品牌,在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中更好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王曉東要求河北各級工會組織要做到:競賽項目要精准,圍繞河北產業發展要求做好競賽設計,在競賽內容、管理方式、平台載體等方面認真謀劃,確保競賽項目主題鮮明且相對穩定﹔活動方式要創新,發揚長期形成的品牌優勢和優良傳統,積極融入“互聯網+”思維,用現代手段將勞動和技能競賽發揚光大﹔激勵舉措要突破,要將勞動和技能競賽作為工會最大的工作品牌,用足用好各項政策,形成爭一流、創佳績的濃厚氛圍﹔上下左右要貫通,在確保工會系統運行順暢的基礎上,全力做好相關單位的溝通聯系﹔宣傳發動要到位,通過宣傳各地各類勞動和技能競賽開展情況,在社會上形成強大的正面導向,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近年來,河北各級工會組織緊緊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重點工程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項目制管理為模式,大力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參賽企業年均達到5萬多家,參賽職工年均約600萬人。

據悉,河北省總工會將進一步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爭當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開展100項重點勞動競賽﹔圍繞傳統產業優化升級和戰略新興產業發展,確定30個緊缺、重點工種,3年內逐年輪次開展省級職工職業技能大賽。(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高會坡)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