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北汽鵬龍大調研覆蓋近萬名職工

2018年09月14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由北京北汽鵬龍汽車銷售服務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的“創建工會品牌,激發基層活力”工會主席研討會在重慶閉幕。此次研討會,是北汽鵬龍工會理論研究會大調研活動的收官之作。今年1月以來,來自全國20余省市近40家北汽鵬龍下屬企業工會參與大調研活動,工會主席下基層、下班組,和一線職工座談交流,共形成40份調研報告,調研覆蓋近萬名職工。

來自中韓合資企業北京現代摩比斯汽車配件有限公司的朱仁宇是參加研討的工會主席之一,在大調研中,他了解到很多中方職工希望提升韓語能力和雙語PPT制作水平。他帶領企業工會創造性地把原本多在藍領職工中開展的勞動競賽,靈活運用到白領職工中,開展了“最佳翻譯官”韓語技能大賽、雙語PPT制作大賽等新型比賽活動,將管理崗位員工也吸引到技術技能競賽中來。朱仁宇說,“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傳家寶,通過扎實調研,才能收集到職工的真實需求,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夏邑 杜冠楠)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