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實現零距離為職工服務

長春工會推進“會站家”一體化建設

2018年09月17日09:00  來源:《工人日報》

9月7日,長春市總工會在榆樹市召開黨工共建暨“會站家”一體化建設現場經驗交流會,全市百名各級工會相關負責人共同分享創新做法,探討未來工作方向和計劃。

“會站家”一體化建設指把組建工會、創辦職工幫扶服務站、建設“職工之家”統一起來,為職工提供服務。今年上半年,長春市總把“會站家”一體化建設工作作為推動基層工會落實改革任務的重要載體,印發實施方案,制定3年規劃,明確了具體達標標准和完成時限。按照要求,全市各級工會積極行動,已取得初步成效。

榆樹市總堅持“工會工作觸角向最基層延伸”的工作理念,以“廣建會與全覆蓋共推、實名制與普惠化共進、一站式與大服務共融”的工作思路,創新開展“會站家”一體化建設工作,目前已在鄉(鎮)街工會建成“會站家”一體化服務平台15個、職工服務中心(站)49個、職工之家97個、農民工之家65個,累計服務職工、農民工2萬余人次。

“區總積極推動全區12個鎮街和開發區總工會主席全部由黨工委副書記兼任。工作進展十分順利,在建立區、街、企業共建共融共享的區域‘會站家’一體化建設方面做了有效嘗試。”長春市朝陽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司學文介紹本地區工會的做法。

長春市總工會副主席崔維國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級工會將開足馬力,推進“會站家”一體化建設向社區、基層工會延伸,逐步解決鄉鎮街工會缺人員、缺經費、缺機構、缺陣地的“四缺”問題,真正實現“有人干事、有錢辦事、有章理事”,零距離為職工服務。(記者柳姍姍)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