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企業工會通過推行3個合同,力促職工收益年年增加

雲南大山公司“薪情”不錯

2018年09月17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職工工資年年增加,9年前,約300名職工未繳納社保,如今通過職代會的敦促,企業已出資500萬元全額補充購買。”近日,雲南大山飲品公司黨總支書記、工會副主席王飛錦告訴記者,在公司工會的推動下,企業不斷完善制度建設,推行簽訂集體合同、工資專項合同、女職工特殊保護合同等3個合同,職工的各項權益都有了保障,形成職工、企業、工會共贏局面。

雲南大山飲品公司成立於2002年,以生產、銷售瓶裝水、桶裝水為主業。近年來,該公司經歷了純民營、外資控股(2010年)、純外資(2014年)3個階段。2010年,該公司70%的股份為瑞士雀巢公司所收購,2014年,原企業創始人30%的股份也轉讓給雀巢公司,至此,這家公司徹底變身為外資企業。

據了解,該公司現有職工660人,全部加入工會,職工中95%以上是農民工。因為產品的運輸、經銷、加盟、送水等關聯業務,創造就業崗位逾1萬個。目前,該公司的職工工資總額已從2010年的2200萬元增加到今年的4150萬元,淨增1950萬元,年均增加約217萬元,實現職工工資年年增加。

對此,王飛錦表示,這個局面來之不易,它得益於諸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多年來,在該公司工會的推動下,企業不斷完善制度建設,職工的各項權益均有了保障。首先,該公司長年堅持簽訂集體合同、工資專項合同、女職工特殊保護合同這3個合同,有效保障了職工的經濟收入等各項勞動權益。其次,通過每個季度召開一次企業行政領導和職工代表公開溝通會的方式,解決涉及職工生產生活的日常問題。在2016年8月的溝通會上,就現場解決了職工中餐標准每人每天提高兩元的問題。2017年春節,又解決了20多名話務女職工夜班通勤安全回家的出租車全額打車費用問題等。(記者 陳昌雲)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