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扶貧村來了藝術團

2018年09月17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晚上咱村裡有演出,一起看看去!”9月3日,山東省榮成市夏庄鎮馬安埠村的村民們欣喜地傳遞著一個好消息。

馬安埠村是威海市總工會對口幫扶村。市總了解到該村文化活動較匱乏,特意邀請了在當地小有名氣的藝術團來為村民們演出。

晚上6點半左右,吃過晚飯的村民們便拿著小板凳來到村委會前的廣場等著看演出。他們用新奇的目光看著工作人員搭舞台、調燈光、試音響,對即將開場的演出充滿期待。

晚上7點,演出開始,音樂聲一響起,馬安埠村村委會廣場就成了歡樂的海洋。開場舞蹈《歡聚一堂》、呂劇表演《張大娘淘完了米》、京劇表演《梨花頌》、拉丁舞《我心上海》、豫劇表演《親家母》、情景歌舞《英雄贊歌》……好看的節目一個接著一個,村民們笑著,現場不時爆發出掌聲、笑聲,璀璨的燈光照亮了每張喜氣洋洋的臉。

“我和老伴一吃完飯就早早過來了。這戲演得真好!感覺比過年都熱鬧。”看完演出,村民李老漢意猶未盡。

據威海市總工會駐馬安埠村第一書記姜學明介紹,市總自今年對口幫扶馬安埠村以來,先后投入近3萬元為村裡通上了自來水,解決了村裡的飲水問題,此外還投入近12萬元修繕了村裡的兩委辦公用房。為進一步豐富村民文化生活,市總還出資為村裡購置了1000冊圖書,供村民免費借閱。(記者 楊明清 通訊員 夏麗萍)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