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在茶敘中巧解勞動糾紛

贛州市總深化“三師一室”平台建設

2018年09月17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一盞茶的工夫,勞動爭議雙方通過法律援助律師、勞動關系協調師、健康工程師的各方調解,在“沙龍茶敘”勞動爭議調解室握手言和。這是江西贛州市工會“三師”能力提升班暨勞動人事爭議調解員培訓班上,授課老師與學員分享的一個真實案例。

為深化工業園區“三師一室”平台規范化建設,著力提升“三師”團隊服務職工的能力素質,日前,贛州市總工會舉辦了這個培訓班。100余名工會干部、工會法律援助律師、勞動關系協調師、健康工程師等參加了培訓。

“三師一室”即法律援助律師、勞動關系協調師、健康工程師和勞動爭議調解室。近年來,贛州市總扎實推進“三師一室”規范化建設,深入開展“三師”進園區服務活動,據不完全統計,有10余萬名園區職工群眾受益,有力促進了勞動關系和諧,擴大了工會的影響力。

“投訴維權、糾紛調解都在茶敘時間中完成。‘三師一室’制度建立后,這裡成了職工維護權益、解決勞動糾紛的首選站。”瑞金市總工會駐瑞金經濟技術開發區工作站站長廖文彬說。

本次培訓班為期兩天半,講課內容包含如何發揮“三師”團隊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中的作用、新時代職工身心健康知識講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和工會勞動法律監督、《憲法》輔導和工會維權實務等,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實用性。

贛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孫黎明表示,全市工會干部和“三師”團隊將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創新工作方法,為職工提供更加專業的維權服務。(記者盧翔 通訊員庄艷)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