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花1年時間把工會工作和服務搬上網

海南開展“智慧工會”專項行動

2018年09月18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為加快推進海南省網上工會建設,構建網上網下深度融合的服務職工工作新格局,日前,海南省總工會召開部署會,要求海南各級工會自9月1日起,用1年左右時間,集中開展“智慧工會”專項行動。

據了解,海南省總“智慧工會”將建成一個體系(覆蓋全省的多功能網絡服務體系)、兩個數據庫(工會組織和工會會員實名制數據庫)、兩個平台(網上工會工作平台和新媒體職工服務平台)、三個集群(微信公眾號集群、手機APP集群、網站集群)、三級網絡(省、市縣、基層服務站和省、產業、企業的雙軌並行網絡)和若干個應用系統平台。

“‘智慧工會’實質就是‘工會上網’,旨在通過網絡手段,以主業主責意識和互聯網思維推進工會轉方式、轉作風,把工會工作和工會服務搬上網,真正做到職工在哪裡,工會組織的手臂就延伸到哪裡。”會上,海南省總工會副主席馬東旭介紹說。

據悉,本次專項行動為期1年,分兩個階段進行。目前,海南省總已成立“智慧工會”專項行動工作領導小組,完成網上工會項目、省總網站、省總機關辦公自動化系統在省電子政務雲計算平台(政務外網)部署工作。全省網上工會平台上線試運行,並完成第一期培訓。同時,印發《海南省總工會“智慧工會”專項行動方案》《海南省總工會推進基層工會組織和工會會員實名制管理工作方案》等相關文件。(記者吳雪君 通訊員何瑞聞 王清亮)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