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大同市總成立勞模技術服務隊

154名高技能人才組成14個專業分隊,開展技術咨詢、攻關等活動

2018年09月18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山西省大同市總工會成立了由154名高技能人才組成的勞模(職工)技術服務隊,旨在激勵和動員全市職工以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積極投入服務社會,打造一支勇創新、敢創新、善創新的高素質職工隊伍。

據了解,勞模(職工)技術服務隊的154名高技能人才來自大同市各單位的高級技師、技師、工程技術人員等,分設煤炭、電力建設、機械制造、制藥行業、供電、農業科技、市直機關扶貧等14個專業分隊。服務隊將發揮隊員的技能專長,通過舉辦專題講座、組織開展技術咨詢、開展技術攻關等活動,為企業解決生產技術、工藝難題等提供技術服務﹔組織、指導“名師帶徒”活動,推進企業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加強高技能人才培訓理論與實踐的研究,推廣研究成果和經驗,組織隊員推廣先進工藝和操作法﹔開展信息交流活動,加強同有關部門、行業、學術團體及培訓機構、企業的聯系、交流與協作。

大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雷雪峰提出,勞模(職工)技術服務隊要到基層一線,根據各企業、各單位的實際需要,開展技術指導、技術攻關、技術培訓、志願公益等系列服務活動,為企業破解技術難題、提高經濟效益﹔用勞模精神詮釋“我奮斗,我幸福”的價值觀,用勞模的干勁、闖勁、鑽勁鼓舞更多的人,把技能傳授給更多的職工,激勵廣大職工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通訊員郝鳳 記者劉建林)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