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南昌近7萬家政人員有了“娘家”

2018年09月20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南昌家政服務行業職工有了“娘家”。近日,南昌市總工會舉行家政服務員集中入會啟動儀式,近7萬家政行業從業人員成為工會會員,將享受工會為會員提供的免費法律咨詢、職工互助醫療、就業培訓指導等服務。

“我從事家政行業五六年了,現在才知道加入工會組織好處這麼多,以后我遇到困難可以找工會‘娘家人’幫忙!”家住青山湖區塘山鎮的家政服務員李華欣喜不已。

南昌市有家政公司100多家。南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福如表示,今后,全市工會將主動對接政策,形成工作合力,試點先行、穩步推進家政行業職工入會,同時密切配合,以職工需求為導向,採取“互聯網+工會”服務模式為家政人員提供精准化、個性化服務,進一步增強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盧翔 通訊員庄艷)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