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天津服務農民工宣傳法治重創新

2018年09月20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9月13日,天津市總工會、市教委在天津住宅集團芳庭雅苑項目工地聯合召開了“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法治宣傳行動推進會。在推進會現場,天津商業大學師生以農民工喜聞樂見、易於理解的方式開展法律咨詢,為農民工講解相關法律法規,解答法律問題。

據了解,天津“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法治宣傳行動由來自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財經大學等6所高校的志願服務分隊師生干部,與住宅集團工會、中建六局工會、市總建筑行業進城務工人員工委、北辰區總工會、東麗區總工會、西青區總工會結對開展活動。

今年8月以來,市總建筑行業進城務工人員工委與天津師范大學師生一起組成了20人的普法分隊,在中南建筑集團等6家公司的項目工地宣講。在工地現場,他們用編排小品、案例再現、看警示教育視頻等生動直觀的創新形式講解電信詐騙分子的常用手段和防范策略,讓農民工了解電信詐騙的基本情況與危害。工作人員以農民工願意聽、聽得懂、聽明白、能接受、可落實為標准,用通俗易懂的表達方式和貼近農民工的案例,為農民工答疑解惑。

天津市總工會負責人表示,這項服務還將創新方式,依托信息技術,優化再造服務流程,建立線上線下互動機制,既“面對面”、又“鍵對鍵”,進一步提高服務效果和質量。(記者張璽 通訊員張東)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