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雲南安寧市總工會20年資助752名困難農民工子女

暖心助學圓夢寒門學子

2018年09月20日09:31  來源:《工人日報》

“市總工會的金秋助學如雪中送炭,溫暖了我的心,謝謝工會大家庭的溫暖。”受助學生周辰說,“4000元的助學款對我們家來說已經算很大一筆補助了,一家四口就靠父親一個人在外拉貨車掙錢,媽媽和奶奶在家務農,一年家裡的收入最多就4萬元,還要供我和弟弟讀書,真是捉襟見肘,很感激工會對我幫助。”

安寧副市長、市總工會主席王梅表示,助學金額雖不算大,但它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對困難職工和農民工的關愛。金秋助學活動給的不僅是資助金,是希望,是未來,更是成功之路。

據了解,安寧市總工會自1998年啟動金秋助學活動至今已有20個年頭了,為752名困難農民工子女上大學提供了入學資助,支出送溫暖資金187.32萬元,幫助寒門學子成功圓了求學夢。

近年來,安寧市高度重視金秋助學工作的開展,自2016年起助學金標准上調為:省外本科每人資助5000元,省外專科和省內本科每人資助4000元,省內專科每人資助3500元。(記者黃榆)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