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第六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鄭州完美收官

2018年09月21日08:13  來源:《工人日報》

隨著2018年中國技能大賽——第六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中建七局杯”砌筑工決賽9月20日在鄭州閉幕,本屆職業技能大賽6個工種的決賽已全部完美收官。

“發現優秀人才,培養大國工匠,建立新的、更高的專業標准,是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的初衷和目標。”中國職工技術協會理事長、本屆大賽組委會副主任李世明在閉幕式上說,為了實現這樣的初衷和目標,本屆決賽在技術要求、行業標准和評分規則等方面,完全同世界技能大賽接軌。

據介紹,本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共設置鉗工、焊工、數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員、砌筑工6個決賽工種。其中,砌筑工工種為首次在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中設立。而大賽的舉辦,有力地推動全國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活動不斷發展,也在全社會營造讓技能人才“政治上有榮譽、經濟上得實惠、社會上有地位、創新上有平台、發展上有空間”的良好氛圍。

閉幕式上,大賽組委會總裁判長金福吉公布了砌筑工決賽成績,宣讀了個人前20名、團體前10名名單。河南省代表隊許紀平、山東省代表隊賈正中、湖南省代表隊孟德良分別獲得砌筑工決賽個人一、二、三名﹔河南省代表隊、山東省代表隊、湖南省代表隊分獲團體前3名。(記者余嘉熙)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