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提升參保標准 拓展服務方式

江西推動職工互助保障提質擴面

2018年09月25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江西省總工會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我省職工互助保障事業創新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旨在持續推動江西省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創新發展,更好地為廣大職工提供高質高效的保障服務。

《通知》提出,江西省各級工會組織要不斷創新發展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在現有保障計劃的基礎上實現提質擴面,加強與政府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和工會幫扶工作的有效銜接,針對職工普遍關心的看病難、看病貴問題,按照“普惠制、全覆蓋”原則,探索互助保障普惠制。

《通知》要求,在擴大業務規模方面,各級工會組織要積極發展會員,力爭5年內國有企業、國家行政機關、事業單位職工覆蓋面達到80%以上,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職工覆蓋面每年有一定的增幅。同時,創造更多條件、匯集更多資源、集中更多力量,使每名參保會員享有3項以上互助保障計劃,提升參保的標准。

在拓展服務方面,《通知》提出,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互保資金來自職工用之於職工的原則,一方面,加強理賠服務工作,做到賠付准確、及時,做到應賠盡賠。另一方面,拓展職工保障服務方式,在“應賠盡賠”“凡傷必探”基礎上,延伸到為特定群體送保障、跟蹤服務指導等多元化服務,打造工會特色品牌,確保在5年內賠付率穩定在60%以上。(記者盧翔 通訊員庄艷)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