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錦州建起園林工人“愛心驛站”

2018年09月25日08:47  來源:《工人日報》

“空調、洗衣機、折疊餐桌、熱水器、報刊架……真是應有盡有。”近日,遼寧省錦州市園林管理處八一公園管理所工人杜朋坤指著“愛心驛站”裡的各種設施告訴記者,“市工會真為我們園林工人做了一件好事啊!”目前,錦州市總工會已為園林管理處11個基層單位建起了19個這樣的“愛心驛站”。

據了解,錦州市園林管理處有職工529人,其中一線工人423人。2017年,錦州市總在走訪中發現,不少園林工人休息室的條件比較簡陋,不僅房屋破舊,還缺乏必要的生活設施。為此,市總將為園林工人建“愛心驛站”列入今年的重點工作之一,聯合市住建委、市園林管理處開展“關愛園林工人,共建‘愛心驛站’”活動。

據介紹,錦州市總工會主席孫志海等對19個可利用空間逐一現場勘察,廣泛征求工人的意見和需求,最后決定由園林管理處修繕休息場所,市總按照“7+X”配備設施,“7”是指床、沙發、空調、洗衣機、淋浴器、更衣箱、電磁爐7項必備設施,“X”則根據需要加配會議桌、書櫃、藥箱等。園林處投入10萬多元修繕了19個休息室,市總投入30余萬元配備休息室內設施,截至8月,19個“愛心驛站”全部建成。錦州市園林管理處黨委書記、處長伊昕陽告訴記者,改造后的休息室不僅漂亮,而且更為實用,工人們心情也更舒暢了。9月5日,市總還在工人文化宮舉辦慰問園林工人晚會,不少園林工人共享了一場“精神大餐”。(顧威 記者劉旭)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