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阜新推進“職工文化四室”建設

將“家”文化建設載體化、具體化

2018年09月27日10:2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遼寧省阜新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阜新市總開展“職工文化四室”建設以來,越來越多的企業參與進來,有效促進企業的“家”文化建設。

2014年底,市總工會、市委宣傳部等7部門聯合在全市企業開展“家”文化建設活動。2016年,阜新市總將“家”文化建設載體化、具體化,提出開展“職工文化四室”建設,“四室”即職工閱覽室、職工培訓室、職工活動室、職工健身室。

阜新市總因企制宜,根據企業的不同規模制訂不同的“四室”建設標准。比如,職工總數300人以上的企業,要求有書屋標識,場地面積50平方米以上、圖書總量1500冊以上、報刊種類15種以上等﹔職工培訓室要求有教室標識,場地面積不小於80平方米,配套桌椅至少可供70人參加培訓等。職工活動室、職工健身室對場地面積、器材、設備、管理等也有具體要求。同時,市總每年出資幫助20家企業建“四室”。2016年投入資金10萬元,2017年投入25萬元,兩年共有40家企業按標准建成“四室”。

“四室”建設促進了企業的“家”文化建設。2017年,市總給阜新水務集團公司投入2萬元建設“四室”,該集團工會借此東風,投入100多萬元加大職工培訓室、健身室、活動室、職工書屋等陣地的改善力度﹔阜新環宇橡膠集團公司也是市總2017年支持建設“四室”的企業之一,該公司專門騰出一處450多平方米的場地,設立圖書閱覽區、學習培訓區、音樂體驗區等。(顧威 記者劉旭)

(責編:皮博、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