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黑龍江省舉辦高端人才療休養活動

2018年10月08日10:15  來源:黑龍江日報

由黑龍江省總工會主辦、省教科文衛體工會承辦的黑龍江省高校高端人才療休養活動近日結束,來自我省高校的43名專家學者在北戴河度過了輕鬆愉快的一周。

療休養期間,省總及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為專家學者開展了醫療健康講座、健康體檢和系列文體活動。中國工程院院士、我國水聲科技主要開拓人之一哈爾濱工程大學楊士莪院士說:“我25歲來到黑龍江,參加工作60多年,是黑土地培養了我,也成就了我。近些年來,黑龍江人才流失比例較大,療休養活動的開展體現了龍江對人才的重視,這些暖心之舉一定會為龍江留住人才起到很好的作用。”

療休養活動不僅為專家休息創造了條件,也為專家之間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活動之余,中國工程院院士、“亞洲電動車之父”哈爾濱工業大學陳清泉院士囑咐青年專家:“總書記說‘幸福是奮斗出來的’,你們這些青年專家要有新時代的擔當和使命,要用激情、想象力以及技術的集成實現技術創新,解放思想、破解難題、創新驅動,為實現中國夢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楊巍記者王彥)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