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青海甘肅寧夏調研督查時強調

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統籌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2018年10月08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9月25日至28日,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就統籌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在青海省、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進行調研督查,對三省區的工會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新的要求。

李玉賦先后到中國水利水電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新時代能源有限公司、蘭石集團、神華寧煤集團公司等企業,看望慰問勞動模范、一線職工,了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落實情況,聽取下一步推進改革的意見建議。深入西寧市城中區香格裡拉社區、蘭州市七裡河區西站街道武威路社區、皋蘭縣職工幫扶服務中心、銀川市金鳳區總工會戶外勞動者之家暨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站、銀川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等單位,了解工會改革和工會工作情況,看望工會干部,勉勵大家履職盡責,展現新作為,再上新台階。

李玉賦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保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教育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工運時代主題,創新“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勞動和技能競賽,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活動,組織動員億萬職工在新時代展示新形象、作出新貢獻。切實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的基本職責,特別是要做好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充分發揮工會作用。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建設一支宏大的產業工人隊伍。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不斷向前拓展、向基層延伸,形成上下聯動、左右互動、整體推動的良好態勢。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提高工會系統黨的建設質量,加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教育培養力度,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工會干部隊伍。

調研督查期間,李玉賦分別與青海省、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領導同志就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深入交換了意見。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馬利明等分別參加調研督查。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