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江蘇試點建設“貨車司機之家”

2018年10月12日08:15  來源:《工人日報》

國慶節前,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省總工會聯合印發《江蘇省“司機之家”建設試點實施方案》,提出2019年5月底前,引導有條件的高速公路服務區、普通國省干線公路服務區(站)、物流園區和無車承運人試點企業,建設20個功能實用、布局合理、經濟實惠、便捷舒適的“司機之家”,為貨車司機提供相關服務。

今年6月,交通運輸部、中華全國總工會決定在江蘇等10個省組織開展為期1年的“司機之家”建設試點工作,切實改善貨車司機的工作休息環境和條件,讓貨車司機在外工作能夠“喝口熱水、吃口熱飯、洗個熱水澡、睡個安穩覺”。

目前,江蘇部分貨運樞紐(物流園區)已具備“司機之家”雛形,為貨車司機提供價格適宜的停車、住宿、餐飲以及相配套的洗浴洗衣、車輛維修保養、休閑娛樂等服務。

該《方案》要求各地結合貨車司機集散特點和服務設施基礎條件,在貨車司機集聚度較高、服務覆蓋面較廣的服務區、物流園區等,在“經濟實用、節能環保、整潔美觀”條件下綜合考慮貨車司機的使用需求,指導“司機之家”試點單位開展建設工作,抓緊開工建設或完善其餐飲休息、停車安保、宣傳教育和配套服務等4方面的功能。

據悉,各試點單位將結合區域特色,加強主題和特色服務建設,加強經營性項目的專業化、品牌化管理,提供質優價廉的服務,公開餐飲、客房、淋浴、洗衣、便利店、加油、汽車維修等經營性項目的內容、標准、價格和監督電話等,加強對服務設施設備的日常管養工作,為貨車司機提供舒適便捷、經濟實惠的停車休息服務。(記者王偉 通訊員施科)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