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北京:“職工志願服務大篷車”開進冬奧建設工地

2018年10月15日09:31  來源:《工人日報》

10月12日,北京市首都職工志願服務運行中心聯合延慶區職工志願服務總隊組織的“職工志願服務大篷車”再次開進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建設工地,為建設工人送來了醫療、理發等服務,和應急救援、結繩逃生等體驗式課程,受到建設工人的歡迎。

在項目工地上,從清晨到正午都有倒班的工人們排著隊接受志願服務。一位排隊等待骨科檢查的工人說:“我在這裡工作快過一年的時間了,由於場館已進入全面建設階段,工期緊張,工作量大,我的腰和背經常有些酸痛。但我們的宿舍在半山腰,交通不便,休息時也懶得為一點老毛病跑去醫院檢查。今天正好有專業的大夫來到我們身邊,這種送上門的服務讓我感到特別貼心、溫暖。”

據介紹,此前,活動組織者曾開展過為冬奧工地建設者送電影活動,在活動過程中了解到,建設工地地處偏僻,存在醫療、生活資源不夠充足等實際困難。於是,首都職工志願服務運行中心動員全市職工志願服務隊伍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在2022年冬奧會北京場館建設期間組織開展“職工志願服務大篷車”活動,為工地工人提供綜合性服務。“我們旨在通過志願服務提升工人在冬奧場館建設中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首都職工志願服務運行中心負責人說。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這次服務活動召集了首都職工志願延慶區服務總隊、北京康復醫院服務隊、勞模李高峰服務隊和應急服務隊的23名職工志願者。為建設工人提供了血壓測量、護理檢查、中醫科、骨科、普外科問診等醫療類服務,理發、縫補等生活類服務,還有應急救援、結繩逃生等體驗式課程。工人可根據需要自由選擇服務項目。

截至目前,全市“職工志願服務大篷車”已服務冬奧賽區建設工人達600余人次。(記者郭強 通訊員張晶)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