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代表心聲

2018年10月26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忠誠履職 奮發作為

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 王 全

大會開幕式熱烈隆重,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工人階級的親切關懷,對工會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的殷切期望。我作為一名工會干部,心情非常激動,很受鼓舞。

黨中央的致詞高屋建瓴,言簡意賅,振奮人心,充分肯定了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工人階級堅定走在時代前列,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歷史責任感投身火熱實踐,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所建立的卓越功勛。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黨中央致詞精神,忠誠履職,奮發作為,緊密結合海南實際,努力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充分展示新時代工人階級團結奮斗的新風採。

譜寫新時代工人階級的壯麗華章

青海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 李 忠

中國工會十七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王滬寧同志代表黨中央所作的致詞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工人階級的歷史功績和重要地位,為推進新時代工運事業創新發展提供了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

作為一名基層工會干部,我很受鼓舞。一定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領會中央致詞和大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始終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緊密結合青海實際,團結引領全省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以辛勤勞動和不懈奮斗,努力譜寫新時代工人階級的壯麗華章。

譜寫新疆工會工作新篇章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 陳忠寬

聆聽了黨中央的致詞和工會十七大報告,我感覺非常激動和振奮。黨中央的致詞,為做好工會工作、推動工運事業創新發展明確了道路。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堅決貫徹落實好中央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銳意進取,不負黨中央的重托,不負廣大職工的期盼。

大會報告政治方向明確,理論闡述深刻,是今后一個時期工會工作的綱領性文件和行動指南。我們將牢牢把握中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組織、動員、引領職工在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偉大征程上再創新的業績,以勞動譜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美麗畫卷。

把會議成果轉化為工會工作生動實踐

陝西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 張仲茜

作為工會十七大代表,我要把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式上感受到的無尚光榮和神聖責任,轉化為抓好落實、干好工作的精神動力,全心全意為職工群眾服務。

王滬寧同志代表黨中央所作的致詞,用4個“不愧是”給予工人階級前所未有的高度評價,期望廣大勞動者唱響新時代奮斗者之歌,要求我們擔負起動員廣大職工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共同奮斗的重大責任,忠誠履職、擔當作為。我們要深刻學習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著力推進“兩項改革”,著力提高職工技能水平,著力建設智慧工會打造工會工作升級版,為譜寫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工會力量。

以職工為中心服務職工美好生活需求

南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 李福如

工會十七大報告對過去成績的總結實實在在,目標任務提綱挈領,指引了工會事業的發展方向。如何把中央的指示和要求落到實處,如何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如何更好地堅持以職工為中心、服務職工美好生活需求,如何把工會自身建設得更加富有生機與活力,都是擺在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面前的一項重要任務。

接下來,南昌工會將組建工會十七大精神宣講團,推動大會精神進園區、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進社區﹔深化勞動和技能競賽,引導職工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競賽。

當好新時代職工“娘家人”

福建廈門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 倪 超

習近平總書記等黨中央領導親臨大會開幕式,讓我深切感受到黨中央對工人階級與工會工作的殷切關懷和高度重視。大會報告總結的5年卓越成就和提出的5年科學規劃,令人振奮,催人奮進。

近年來,廈門工會在圍繞中心大局發揮職工主力軍作用、提升職工素質、保障職工合法權益、“互聯網+工會”職工普惠工作、對台交流工作等方面得到了基層和職工的廣泛認可和好評。下一步,我們要在基層工會和廣大職工中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工會十七大精神的熱潮,形成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為服務全省趕超發展大局,推進廈門加快高質量發展實現“雙千億”目標、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的強大動力,當好新時代職工“娘家人”。

融入發展大局 彰顯擔當作為

河南洛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 吉振華

黨中央的致詞充分肯定了中國工會十六大以來我國工運事業取得的成績,對工會組織不斷改革創新,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實踐給予了科學評價,大會報告為新時代工運事業發展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為黨領導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洛陽市各級工會把團結帶領職工聽黨話、跟黨走作為首要政治責任。5年來,全市各級工會高舉旗幟、服務大局,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進步。在服務幫扶困難職工、切實提升產業工人隊伍素質等方面亮點頻出。各級工會組織扎實推進產業工人技能提升工程,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撐。

以學在前、做在前的擔當爭做排頭兵

福建寧德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 郭學斌

黨中央的致詞和工會十七大報告都提出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寧德工會要學在前、做在前,爭當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重要論述的排頭兵。

要圍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持續深化新思想和重要論述的學習貫徹﹔要圍繞“開發三都澳,建設新寧德”,從凝聚共識、開展競賽、建強隊伍、營造氛圍4個方面著力、發力,切實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發揮主力軍作用﹔要圍繞增強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完善維權服務的工作格局﹔要圍繞改革創新和全面從嚴治黨,增“三性”、去“四化”、強基層、促創新,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生機活力。

(記者吳雪君、邢生祥、李元浩、毛濃曦、盧翔、王維硯、余嘉熙整理)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