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內蒙古為環衛工人送關愛

22名最美環衛工人被授予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

2018年10月29日16:40  來源:《工人日報》

“感謝市總工會和第一人民醫院為我們做免費體檢。”日前,呼和浩特市總工會組織368名環衛工人在市第一人民醫院進行了免費體檢,環衛工人杜翠英一臉笑容地說。

在內蒙古各地,越來越多像杜翠英一樣的環衛工人享受到免費體檢。包頭市總工會聯合市執法局通過招標採購方式選定14家醫院,為環衛工人開展9大項63小項的免費體檢,為加入工會的環衛行業農民工贈送了意外傷害保險,並組織獲得城市美容師稱號的環衛工人進行療休養。赤峰市、烏蘭察布市、烏海市等地工會通過召開現場會、開展專項督查等方式,使環衛工人免費體檢得到有效落實。

為做好環衛工人關愛工作,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與自治區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確定在全區實施以關愛環衛工人健康活動、推進環衛工人愛心驛站(點)建設、做好困難環衛工人家庭子女助學工作、營造關愛環衛工人良好社會氛圍為主要內容的“環衛工人關愛行動”。

自2016年在全區開展為期5年的環衛工人關愛行動以來,自治區總工會累計為4萬余名環衛工人提供免費健康體檢,建設環衛工人愛心驛站近4000個。

據了解,“環衛工人關愛行動”開展以來,內蒙古各級工會把環衛工人作為困難職工幫扶重點對象,為近千名困難環衛工人子女提供助學幫助,連續開展兩屆全區最美環衛工人評選活動,22名一線環衛工人被評為最美環衛工人,並被授予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記者李玉波)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