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2018年10月26日 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

2018年10月29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審議並批准李曉鐘同志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經費審查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

大會認為,五年來,各級工會經審組織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按照中國工會十六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緊緊圍繞工會工作全局,認真履行審查審計監督職責,著力構建常態化經審監督體系,扎實推進審查審計全覆蓋,不斷深化改革創新,大力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有效發揮了經審組織在工會工作全局中的保障和監督作用。

大會要求,各級工會經審組織和廣大工會經審干部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按照中國工會十七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改革、勇於創新,全面履行審查審計監督職責,深入推進常態化經審監督體系建設,不斷提高審查審計監督效能,繼續強化審查審計結果運用,切實加強經審干部隊伍建設,展現新形象、推出新舉措、彰顯新作為,不斷開創新時代工會經審工作新局面。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